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三重”招商主题助推山城巷加速蝶变

来源: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1: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重回云街平巷的历史记忆。秉承“保护历史遗产,传承山城记忆”的设计理念,通过面向全球开展微更新大赛,征集更新方案,重新对法国领事馆、仁爱堂、金马小学等文物建筑进行修缮,为市民游客展示出原始而精致的山城街巷格局。二是重生旧雨新知的文化碰撞。加大对文旅、文创项目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签约文旅项目占已招商面积的82%,已有背包十年特色民宿、灯火视频文化传媒公司等26家市场主体正常营业,已与喜马拉雅等19家文旅企业(品牌)签订意向协议。三是重现万家灯火的时代特征。鼓励项目深度挖掘家庭式美食商铺,用传统技艺和文化传承故事彰显出渝中深厚的历史底蕴。项目内灵儿姐豆腐脑、啥子巷巷大汤圆、巷巷步道老火锅、气味日记等人气网红店,深得年轻一代的喜爱,月均接待游客9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