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民政府与西泠印社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助推文旅业态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下半城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5-27 12:3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13日上午,渝中区人民政府与西泠印社在重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泠印社将以文化品牌、业态输出方式提升渝中整体的文化艺术水平,助力重庆文化发展。

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蔚传忠、西泠印社出版社副社长来晓平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区政府区长左永祥、区政府副区长蔚传忠、西泠印社理事、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江吟、重庆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昌志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江吟、出版社副社长来晓平、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区政府区长左永祥、区政府副区长蔚传忠、重庆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昌志进行了友好会谈,长嘉文旅公司就湖广会馆项目、白象街项目进行了专项项目汇报。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进重庆、浙江两地文化艺术的常态性、深入性交流合作;以国家文化品牌为旗帜,从党建、文化艺术、旅游、教育等方面开展全面交流合作;以“西泠书房”为平台,开展书法篆刻艺术展览、城市文化论坛、教育培训等方面文化事业,服务于城市市民,传播普及传统文化知识,辐射整个西南地区。

组织开展重庆、浙江两地相关文化艺术交流、讲座、培训、展览和大赛合作。西泠印社定期组织艺术家来渝参观考察和文化交流,举办名家公益讲座,代培本地艺术人才,指导书法培训。双方联合举办文化艺术展览和地区性、全国性的艺术大赛,促进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和普及。

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精神,在渝中区开展书法教育培训、考级、大赛及专业教材编辑推广试点合作。

西泠印社品牌“西泠书房”及文创、艺术品展陈、雕版社、品牌节庆相关业态落户湖广会馆项目合作,白象街文物群活化利用项目相关艺术产品鉴定、展陈、拍卖等方面的合作。

未来,长嘉文旅作为渝中全域旅游、长嘉汇大景区核心区运营平台公司,将与西泠印社深度合作,稳步实施落地白象街和湖广会馆等项目。在推进项目过程中,将与西泠印社进行全面深入的合作,逐步培养出成熟的专业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