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直播、开心麻花、山鬼酒店……很多新兴文化项目都落户在这里

来源:微渝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6-15 18: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山鬼Mont Mirage”精品酒店

一直以地理位置、装修风格、适合拍照为优势

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

山鬼Mont Mirage”坐落于

不断建设发展中的后街影视产业园

这里我们也习惯性称之为“壹厂”

它在寻求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国际

相结合的品质价值中

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有机更新的路子

不断吸引着来自各地人们的目光

与大多数或充满怀旧气息、或烟火气十足、或人声鼎沸的老街巷空间不同,后街影视产业园自成一派松弛和豁达的气质。项目位于枇杷山后街印制一厂,虽地处主城核心区域,却被包围在有年头的居民楼当中。“后街”二字招牌被周围肆意生长的绿叶掩映,“壹厂”的大门就此开启。

过去,印制一厂主要承担着重庆和川东地区的课本、图书和期刊的印刷工作,在老百姓的生活和工作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承载了几代重庆人的记忆。

随着时代的变迁,印制一厂的功用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由重庆晋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打造,在原址对危旧房不断进行有机更新,逐渐发展成为新兴的文化产业集群地。

后街影视产业园的独特更在于,它内里的一切,并不只是为游客所服务,而是以建成西南影视创作产业集群、“特色视听影视体验观感”主题创意商业街区、影视和自媒体产业智慧教育人才育成中心为主要发展目标,逐步成为以影视产业、自媒体产业、直播平台和物联网驱动为产业核心的中国西部地标级文化创意产业高地。这也使其在承载了传统文化特色的同时,发挥了更多功能属性,形成更加包容、独特的氛围空间。

大家都能在这里各安其位,追逐梦想。”广州虎牙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基地主管黄建在各地考察时,第一次来到后街影视产业园,就认定了“这是个理想之地”。“这里是非常靠近市中心的一个地段,大小、位置、文化调性都特别好。”一拍即合,虎牙直播亮相了。

在基地建设打造过程中,黄建也渐渐熟悉和见证了这片土地的成长,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比如成都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入驻,把智慧与快乐拧成舞台剧带进园区;比如名为新看文化传播的视觉创意整合公司,总能为行业输送强有力的创意支持;比如来自异国的重庆女婿,用老厂区地下室开起了一家潮范儿十足的咖啡店……类似的企业,目前后街影视产业园已入驻23家,入驻率达到85%

和我们一样的年轻面孔越来越多,大家一起打造这里,整块园区就变得很有趣、很新潮。”黄建透露,接下来,虎牙直播将在后街影视产业园成立西南总部,形成集娱乐直播、艺人孵化、IP打造,逐步拓展至影视、政务、农业等综合性业务于一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