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遇光而生,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开启“夜景模式”

来源:重庆下半城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02 11: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28日晚,在重庆民谣歌手李波悠扬的歌声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亮灯仪式在十八梯城市阳台正式启幕。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政府副区长蔚传忠,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十八梯改造指挥部指挥长戴伶,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主任高琳,杭州新天地集团十八梯公司总经理钟飞鹏,杭州新天地集团十八梯公司副总经理王睿参加亮灯仪式。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一直是重庆下半城传统风貌区中的重点项目,它是老重庆生活场景的体现,也是连接上下半城的重要通道,同时还体现了山城的人文情怀。

在亮灯仪式上,中共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致辞表示:“今天的亮灯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开街拉开了重要的序幕,渝中区还将依托于重庆下半城源远流长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更多文化根据地”。

中共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

同时,杭州新天地集团十八梯公司总经理钟飞鹏表示:“十八梯夜间智能化泛光系统有两千多种灯光的组合和变化,前期安装已经完成并正在进行亮灯测试,后续十八梯将结合项目实地,打造不同的秀演现场,推动夜经济的发展,也期待开业后游客能够亲自感受十八梯的夜景魅力。”

杭州新天地集团十八梯公司总经理钟飞鹏

作为仪式的压轴环节,《我是十八梯人》的情怀影片,把在场所有人的记忆带回了过去的老十八梯,体现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打造离不开十八梯众多老居民的支持。

影片结束后,来自十八梯的两位老居民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乡愁》的似水流年,“我是十八梯人,走在前人踏得光亮圆滑的青石板老街上,老房子里的往昔记忆,在光与影的交汇中回响。”

十八梯老居民徐静,与戴伶朗诵

从过去迈向未来,从老街走向新家,老十八梯人对十八梯有着浓浓的乡愁,对下半城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情怀。

随着演出结束,在主持人和在场领导的倒计时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在重庆下半城首次绽放了光芒,至此,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正式打开了“夜景模式”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夜间智能化泛光系统以十八梯市井生活为蓝本,定位于延续山城文脉,光塑“母城”记忆,采用最创新的RGB+ L(四原色)LED灯具和最先进的灯光智能控制系统,调配最纯净,最饱和,最均匀的自然色彩,并以灯光冷暖的对比,暗顶亮檐,色彩鲜明的彩色版乡愁的梦幻之景,再现老重庆市民的生活往事和母城记忆。

夜景视觉重点主要集中在建筑山墙面、建筑顶部、建筑檐口、梯步,充分体现重庆3D城市属性,突出传统街巷格局和丰富的城市肌理,能够给观景台视点及行人视点带来很好的夜景感受。

在恢弘大气的灯光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亮灯仪式圆满落幕。据悉,此次亮灯仪式结束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于每晚800-9:00开启为期十天的夜间亮灯调试,为公众呈现绚丽的夜间盛宴,也为未来灯光秀的展现做出铺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