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梯开街,倒计时!

来源:微渝中 发布时间:2021-09-27 21: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上重庆

下半城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带着众多期待

进入开街3天倒计时

崭新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

将以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和规划业态

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山城生活体验

历史上,十八梯也是重庆市井生活的集中呈现地,十八梯两边居住着普通老百姓,以及各类生活服务业态,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卖烧饼的、卖针线的、打麻将的,乃至于山城棒棒军和抬着滑竿的轿夫。

自南宋得名的十八梯,在清末开埠时期,借助于长江航运兴盛和自身优越的区位优势,十八梯已成为重庆的商业中心。十八梯可谓是重庆的筑城史、开埠史、商业史、城市社会史的优质承载地和展示区。

回归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重点围绕“城市观光”“非遗传承”和“文化创意体验”,并结合“夜经济”等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定位,实现“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跨界”的全景体验发展,主要规划“传统文化体验”“国潮文创体验”“国际交流中心”和“生活方式中心”两体验两中心功能组团。

回归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十八景备受关注,将通过“自然风貌”“艺术景观”“历史展陈” 和“特色运营” 四个类别18个独具项目地特色的景观景点,全面展现十八梯重要历史事件、名人轶事、都市传说、市井风貌。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正式开街后是怎样的面貌

焕发了哪些新看点

……

930

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