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笔墨写春秋——山城记忆”采风活动在山城巷正式启动!

来源:重庆下半城 发布时间:2021-11-03 15: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随着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和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陆续开街,重庆下半城的人文画卷显山露水,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到渝中下半城,一睹山城风采。 1027日上午,天朗气清,由渝中区统战部牵头举办的“与党同心·笔墨写春秋——山城记忆”采风活动在山城巷传统风貌区荒野花园内正式启动。

重庆市内众多知名艺术界专家学者齐聚山城巷内,共赏母城文化遗风,27日与28日两日,书画家们将分别在山城巷和十八梯进行实地采风,创作出独有山城风采的艺术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重庆众多知名书画家的支持协助,以及民革渝中区委、民进渝中区委、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委会、南纪门街道党工委,以及重庆永宏智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的大力支持。

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原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重庆外语外事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春新先生在会上致辞说到:“渝中区有着厚重的母城文化,十八梯、山城巷记录着重庆人的点点滴滴,承载着时代的记忆,见证了3000年江州城,800年重庆府的历史遗风,这里是值得记录和创造的艺术领地。”

原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重庆外语外事学院艺术学院院长 张春新先生

下半城的人文情怀,必须要踏足实地才能真实的领略,山城巷是重庆唯一以“山城”命名的街巷,他是下半城情怀的寄托之地。“渝中区是重庆‘母城’,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示区。为留住‘母城’记忆,高品质提升城市价值,渝中区在城市建设中不断深化保护、利用、传承与发展,努力实现旧城蝶变与历史传承、居民生活与风貌展示的和谐统一。”渝中区统战部部长章琳在致辞中表示。

渝中区统战部部长 章琳

在会上,原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裕纲先生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与党同心”四字沉稳有力,兼纳乾坤,为本次书画采风活动写下了良好的开端。

原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裕纲先生

此次“与党同心·笔墨写春秋——山城记忆”采风活动,以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作为众书画家写生的第一站,启动仪式后,艺术家们将会在山城巷选择合适的点位进行书画创作,明日还将到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采风创作。

与党同心·笔墨写春秋——山城记忆”采风活动的顺利启动,对下半城文脉的延续起到了良性引导作用,母城文化还有许多可以创作、挖掘、展示的空间,也能够面向更多热爱母城、想要了解母城的人,展现山城之历史,人文之风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