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玩好也安全 十八梯防疫不松劲有序运营中

来源:微渝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1-18 09: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请各位游客佩戴好口罩,入园不扎堆、不聚集……”1117日,走到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门口,就能听到小喇叭里循环播放的疫情防控提示。市民游客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查验渝康码等无异常后,有序进入。

近日,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迅速响应要求,落实相关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目前,十八梯山城记忆馆、十八梯记忆馆、大隧道遗址等室内密集性场所暂停对公众开放,其余商户正常营业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新考验。十八梯从人员、环境、物资等着手,全天候、全方面、全链条把好“防疫关”。人员管理方面,市民游客、商户及工作人员均须佩戴好口罩,对所有员工及其家人身体状况信息实行“日报”制,为关键岗位员工配备完善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街区人员流动性大,对公共环境的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马虎。走在各处,不时能见到“戴口罩、不聚集”等内容的标识标牌,宣传引导人员和卫生保洁人员值守在各个片区点位。除了做好公共区域的日常循环消毒以外,十八梯重点对商户门店、电梯扶手、门把手、卫生间等高频接触区、设施设备等强化动态监测消毒,最大程度阻隔疫情。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汇聚了文化体验、餐饮、零售、娱乐等业态,共计140余户品牌商家。自930日开街以来,国庆黄金周期间接待约百万人次游客。在日前疫情的影响下,周末单日客流也均超3万人次,目前各商户门店客流逐渐回暖。

十八梯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游客玩得安心、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