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 狠抓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5: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落实1221日市、区平安稳定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于1222日组织区住建委、区应急局、相关街道办事处等对辖区在建重点项目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并于1223日召开专题工作会,传达市、区关于节前安全稳定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专项安全检查情况,分析当前街区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布置2021年西方圣诞节、2022年元旦节、两会、春节期间的风貌区、园区安全管控及在建项目安全管理、农民工工资兑付等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风貌区、园区运营单位及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务必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风貌区、园区的运营安全管理。十八梯、山城巷、白象街、印制一厂等已建成运营风貌区、园区,要加强节日期间安保力量,严格按照区政府有关要求开展各类活动,并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预案。三是要加大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各项目要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四是要做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对目前未发现拖欠的项目,由建设单位牵头,继续加强排查,一旦发现拖欠,要及时采取措施支付到位。对已发现拖欠的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要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在春节前兑付到位,坚决杜绝集聚讨薪等恶性事件发生。五是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风貌区、园区及在建项目要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六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各风貌区、园区及在建项目要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项目现场人员、异地往返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