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开展“战高温、防火灾、保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1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应对当前高温天气,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管委会组织行业专家,对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国浩18T、十八梯道路、中航湖广会馆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已运营园区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各参建方、运营方从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各建设单位要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加强日常安全巡查频次,特别是对动火作业、高空作业、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严格管理,生活区要按标准配备灭火器、消防栓,规范用火、用电行为,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二是加强安全宣传。各运营方加强对入驻商家的安全经营宣传,对餐饮类等重点商户提醒做好燃气使用、大功率电气使用安全,加强店铺类消防设备等配备。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各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夏季高温施工作业有关规定,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日常关心慰问,及时发放防暑、解暑物资,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四是加强应急处置。要制定作业区消防、工人中暑等安全预案,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有序处置突发事件,保障项目施工、运营平稳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