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1: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2020年11月6日下午,区城市管理局在局3015会议室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局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局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单位安全员等,特邀利民防火中心就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了专题讲座,教官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传授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在重庆市的一些大小火灾事故的实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我局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四懂、四会”,引导全局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方法、消防日常管理、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意识,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局安稳办要求各单位继续开展本单位内的消防培训,让更多的一线职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全局消防安全能力更上新台阶,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