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开展垃圾文明收运专项整治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1 09:5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期,区城管局在落实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任务中,聚焦问题,加强措施,细化管理,畅通垃圾收运体系,积极开展垃圾文明收运专项整治。

一是“科学化”分类收运。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制定合理的收运线路,进行干湿垃圾分类收运。各收运线路采用“轻轻、抱抱、举高高”的模式将已分类好的垃圾送入车厢,经菜园坝中转站压缩后转运或由垃圾收集点直运界石站。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收运,每天定时定点进行收运,夜间专项配置2台厨余垃圾车辆进行收运。针对八一路好吃街、来福士周边餐厨垃圾量增大的情况,统筹安排运力,科学优化清运路线,合理加大收运力度,确保日产日清。大件垃圾集中收运,每日凌晨3点至早上10点集中收运街面大件垃圾,通过20吨压缩车压缩、破碎机破拆粉碎及地埋式箱体作业三种方式进行处理,部分建渣、板材木料等交由有资质的社会单位清运处理。同时,加强大件垃圾转运监管,确保大件垃圾不囤积。

二是“全封闭”文明转运。加强垃圾收运车辆密闭运输管理,确保各类垃圾转运过程封闭卫生,无恶臭气味散发。及时开展车辆冲洗工作,保持车辆整洁干净,无“跑冒漏滴”现象,杜绝产生面源污染,促垃圾分类见成效。定期检查车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定期组织驾驶人员开展安全文明运输培训,提高文明运输意识。截至目前,共计向外转运垃圾约8600吨。

三是“规范化”管理站(点)。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规范垃圾站(点)管理,每天开展1次大扫除、每周进行1次集中整治,做好全区23座垃圾站(点)的日常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强化标准化管理,定期开展喷淋除臭、消杀消毒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蚊蝇密度、消灭细菌,达到站内无虫鼠、站外无污水、环境无异味。截至目前,清洗垃圾站(点)大扫除40座次,擦洗19253个集污容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