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万隆副局长调研渝中区石灰市菜市场厨余垃圾处理站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15:5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3日,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万隆一行在渝中区城管局、区商务委、解放碑街道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石灰市菜市场调研厨余垃圾处理站工作开展情况。

该处理站于2020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约350余平方米,由区商务委招商引进的梧桐子公司投资238万元改建运营,可日处理厨余垃圾5吨,每吨厨余垃圾经过资源化处理后可转化为0.15吨有机花肥。据统计,现已累计处理果蔬垃圾315吨,产生有机花肥47吨,市场内生活垃圾减量化达到63%

调研中,万隆副局长一行查看了石灰市菜市场厨余垃圾处理站设备运行情况,了解梧桐子公司开展前端引导、后端处置等工作情况,对这种因地制宜试点探索厨余垃圾就地处置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循序渐进、因地制宜,从细微处着手,加强街道、社区、物业三方联动,落实好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管理责任人制度,引导市场商户积极主动参与源头分类,并通过政策扶持、资金补贴等方式调动物业企业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