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扎实开展节前城市环境保障工作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10: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牛年春节将至,区城管局扎实开展节前城市环境保障工作,不断巩固文明城区整改提升成果,确保以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市容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一是加强清扫保洁加强主次干道、车站、景点、商圈等周边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延长保洁时段,增加保洁频率,做到不漏扫、不漏段。按照“先局部后整体”的冲洗原则,对路沿石、排水口、绿化带等易藏污纳垢部位进行彻底冲洗,消除死角死面。加大垃圾循环收运力度,人流密集区域每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收运时间延长至夜间24时,确保日产日清。坚持对公厕、垃圾站、天桥地通、公共座椅、护栏等设施设备开展全方位消杀作业,进一步做好废弃口罩收集和密闭运输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重点针对道路坑洼破损、井盖凹凸不平、无障碍设施不通畅及结构设施病害等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同时,加强商圈、网红景点等重要路段重点区域排水管网气体监测,加大监测频率,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截至目前,整治完成凯旋路、牛滴路等结构设施病害3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道路及附属设施问题100余处,监测下水道气体点位20余处,暂未发现可燃气体超标情况。

三是加强氛围营造。以山明水秀 渝味知年为主题,采用LED节能环保光源,在渝州路、长江路、中山四路等16条重点路段两侧悬挂大红灯笼,在临江门、较场口转盘、朝千隧道等18个重要节点精心布置小品挂件及新年贺词,完成全区“十六路段十八节点”迎春灯饰打造。同时,在解放碑商圈、朝天门广场、上清寺片区、嘉滨路及渝州路等重要区域,更换大花樱草、欧洲报春、郁金香等鲜花56万余盆,涂白主次干道行道树约1.3万株,确保景观靓丽、节日氛围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