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橙黄绿蓝”四力齐发做好节前保障工作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09: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渝中区城管局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担当精神,早部署、早行动,全力做好节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和游客顺心、舒心、安心。

一是环卫橙,保障城市环境清新怡人。加大重要路段、重要区域保洁力度,集中开展市政、绿化、环卫基础设施冲洗、擦拭工作,洗净城市里子,擦靓城市面子。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44人次,清洗路面26.3万平方米、公厕82座、垃圾站25座,擦洗护栏1.81万米、座椅270个。

二是市政黄,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有序。聚焦停车场、结构设施、道路及附属设施,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排查停车场44个、化粪池1993座次,维护人(车)行道2000余平方米,新增无障碍通道13个,疏浚八一、向阳隧道等易积水点10.6公里,及时整治地通道装饰松动脱落、指示牌不规范等问题10余处。

三是园林绿,保障街区风貌生机勃勃。在重要节点、路段摆放天竺葵、毛地黄、一串红等10余个品种鲜花、约45万盆,营造色彩斑斓的节日佳景。集中开展园林绿地整形修剪,修剪鹅岭正街、储奇门行道树247株、绿篱及草坪7.7万余平方米,清除枯枝枯叶约8.1万平方米,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四是城管蓝,保障市容秩序井井有条。坚持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工作原则,紧盯占道施工,累计检查施工现场236个,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工地围挡不规范、冲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172个,查处渣土运输车8辆;加强联动巡查管控,共查处占道经营1300余处、占道停车5782辆,整治游摊游贩650个。同时,提前制定节日期间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工作预案,安排应急人员200余人、应急车辆70余辆,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