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 及时处置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81722:00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在解放碑地下环道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模拟在主通道K1+100处,一辆超速行驶车辆抢红绿灯通过,与储奇门入口一辆正常驶入环道车辆发生碰撞,碰撞后油箱漏油,发生起火,各岗位工作人员迅速对事故进行处理

演练开始,监控指挥平台发现事故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启动消防控制,封闭环道入口快反小组、安保驻勤人员紧急响应,三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漏油控制、人员疏散等处置工程部携带应急设备前往事故现场协助处理;各岗位人员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在起火后迅速控制火情,配合监控指挥平台做好后续清场,15分钟内完成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锻炼了各岗位人员处突救援能力,达到了应急队伍熟悉应急处置流程,磨合机制,反馈并优化处置流程的目的,确保环道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通过正确处置,保障安全运行。区城管局分管安全负责人受主要负责人委托,全程指导演练开展,对演练效果表示肯定,本次演练的成功体现出环道日常应急训练取得良好成果,环道各岗位人员表现出了专业的处置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下一步,区城管局会继续加强环道应急队伍的建设,培养体能优、反应快、年轻化的应急人员,确保安全工作有实效,保障环道的安全运行,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