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启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城市环境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以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0日区城管局启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城市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六大提升行动,涉及十六项具体工作,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安全。

一是实施市容环境洁净提升行动。规范国旗升挂工作,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开展主次干道、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环境卫生整治,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整治户外广告招牌,严格落实户外广告招牌管理“三个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及一店多招、发光字缺笔少划等问题。

二是实施市政设施更新提升行动。整治道桥设施病害,对桥隧设施、排水设施、附属设施进行排查整治,治理市政设施容貌。强化夜间照明保障,对全区2.3万余盏功能照明、445栋楼宇景观照明及47个箱变等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清洗,保持全区照明设施亮灯率、完好率均达到98.5%以上。

三是实施园林绿化品质提升行动。打造山城绿道花境,加快完成“两江四岸”渝中区段岸线绿道建设,做好花境植物秋季补换栽,强化日常管护。推进绿化美化项目,加大边坡、堡坎、崖壁的生态修复力度。加快公园新建改造,积极推进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口袋公园等公园建设。

四是实施城市秩序规范提升行动。规范治理停车秩序,坚决查处私设停车位行为,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统筹各街道(CBD管委会)加强辖区人行道占道停车执法监管。规范占道经营秩序,加强对全区白天夜间市容秩序督查督办。全力整治违法建筑,坚持面上巡、点上守,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五是实施民生实事保障提升行动。加速推进老城区环境“小而美”重点项目,提升服务市民群众效能。改善无障碍出行环境,完善城市“小家具”,升级改造垃圾分类收集点,打造社区小游园。实施“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小微停车场”建设等5件市级重点民生实事。

六是实施城市运行安全提升行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建立隐患整治台账,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高温汛期灾害多发频发的特点,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响应措施并加强培训演练,做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