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城管局四举措全方位保障 “中秋”“国庆”城市环境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09: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抓环境卫生。开展节前环境卫生全覆盖大扫除,清扫保洁暴露垃圾、脏污等问题,确保城市干净整洁。节日期间,增派人员,落实上双班制度,加大保洁力度,重要商圈、景点等区域保洁时间延长至次日1点,加密垃圾收运频次,保障垃圾日产日清。

二是抓安全排查。全面排查174座结构设施,整治乱张贴、乱吊晒等“五乱”行为和陈旧、锈蚀等广告招牌问题,强化444座地下空间危险源气体监测,及时消除隐患。检查全区照明设施,保持照明设施亮灯率、完好率均达99%以上。

三是抓氛围营造。在桥头、立交转盘等重要区域增加鲜花约50万盆,解放碑、鹅岭公园设置“中秋”“国庆”主题花台2座,增添靓丽色彩。在嘉滨路、长滨路等6个路段,安装灯杆国旗约2000套,营造节日氛围。节日期间,延长自管楼宇、洪崖洞、山城巷等景观灯饰亮灯时间,提前半小时亮灯,延后一小时闭灯。

    四是抓值班守控。按三级响应值班要求,落实处级领导在岗带班值守,在编人员三分之一在岗。专人专班驻点值守解放碑、朝天门等5个重要区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队伍220人、车辆43台随时待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调配,高效应对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