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城管局“三个抓手”扎实做好秋冬季园林绿化管护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11-17 11: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抓精细修剪。根据人(车)流情况分时分段推进行道树缩冠减重,修剪树枝偏冠、遮挡信号灯等660株,营造安全城市环境。根据植物类型、栽植区域等,分类精细修剪灌木10万余平方米、草坪2万余平方米、开花小乔木400余株,提升景观品质。

二是抓补栽补植。抓住秋冬季雨水多、温度适宜有利时机,制定秋补计划,有序推进补植补栽,完成彭家花园、化龙桥等地被补栽980余平方米,及时清理杂草13.78万平方米,补栽灌木3.24万余株,让城市绿色不断点、不断带。

三是抓病虫防治。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掌握病虫动态信息,综合运用“人工+机器”喷洒药剂等方式为植被“强体魄”。完成渝州路等地病虫害防治8000余平方米,清理虎头岩等地菟丝子300余平方米,保障园林植被健康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