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跨年夜:渝中城管人站好2023年最后一班岗和2024年第一班岗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0: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营造节日氛围。节前全面检修维护调试解放碑碑体线路及设备,并在跨年夜当天安排专人值守于碑内,全力保障新年钟声准时响彻解放碑区域及周边大街小巷。同时,精栽植欧洲报春、大花樱草等鲜花9.3万余株,精细调整美美时代沿线等鲜花点位40余个,与新年钟声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二是保障市容整洁。增派环卫人员,随时保洁辖区12座公厕,好吃街、八一路公厕保洁延时到凌晨2点,重要点位增设移动公厕,保障优良如厕环境。跨年狂欢过后,集合在新华路待命的环卫工人70余名、作业车辆10台,开启“人工清扫+机械冲洗”模式,历时约4小时,清运垃圾30余吨,以最快速度恢复解放碑干净整洁面貌。

    三是守护城市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局领导班子在岗带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突及时高效。出动执法力量470余人次、车辆45台次,驻点值守解放碑重点区域,全面巡查市容秩序,劝导占道经营320余个,为群众提供指路等服务4300余人次,全力护航跨年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