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城管局抓重破难助推城市综合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1-12 09: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抓优机制增效。深化“三级书记+五长”马路巡查机制,发现问题20.9万余件,持续“跟踪协调+回头看”,确保立行立改、闭环整治,问题整改率超99.9%。创新“一月一主题”例会,召开门前三包、数字城管、两江四岸等现场经验交流会4次,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助推城市精细管理。

二是抓实占挖整治。编制《渝中区城市道路占挖施工规范管理(检查)清单》涵盖3大类、30项,提供实用操作指南。建立“审批—监管—执法”闭环机制,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出动执法人员2.2万余人次,解决占道施工不规范219处,罚款9.3万余元,确保整治实效。

    三是抓好专业执法。组建生活垃圾分类专业执法队伍13支,执法全覆盖居民小区、商务楼宇等。开具垃圾分类限改文书795份、立案查处298件,查处了全市首例未建立收运管理台账案件,4个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案件入编全市典型案例,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璧山现场会上交流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