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管执法 确保安全畅通 ——渝中区城管局扎实开展节前占道施工监管执法工作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4: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节日期间占道施工安全,渝中区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占道挖掘施工监管执法工作。

一是及时制订相关规定措施。明确占道施工整治目标和监管执法标准,要求各城管执法大队建立占道施工台账,督导施工单位对标对表落实占道施工要求,有效消除涉路施工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施工路段监管执法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拧紧人行通道安全阀门。全区在建占道施工61家,已进行全域监管。

二是加大宣传帮扶指导服务。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等方式帮扶指导,让占道施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占道施工要求,确保市民通行安全。1月份已向施工单位发放《工地管理评分指南》1100份,着力解决施工方含糊不清的问题,坚持做到执法与普法同步,争取将各类问题解决在施工之前。

三是强化施工过程监管执法。区城管局要求各城管大队每日对占道施工工地开展执法巡查,对未实行封闭施工、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污染路面、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及时消除道路施工及通行安全风险。年初至今,已有效解决占道施工不规范问题21处(个),立案处罚4宗,合计罚款11000元。

    下一步,渝中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强占道挖掘施工常态化监管,确保占道施工现场规范有序、安全、整洁,保障广大市民有良好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