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城管局全方位扮靓“城市会客厅”喜迎新春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14: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全面造氛围。在解放碑、上清寺等地设置春节主题花堆6处,公园、立交转盘等重要区域精美摆放鲜花30万盆,补栽绿植2600余平方米,营造花美街靓景观效果。精心布置新年贺词、生肖“龙”灯组、大红灯笼等迎春灯饰,覆盖24个重要节点、13条重点路段,渲染山城的浓浓年味儿。

二是全域亮底色。全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人工+机械”巡回保洁,大力整治垃圾桶、水篦子等脏污问题,出动环卫工人、志愿者约2.8万人次,清洗面积约204万平方米,深度保洁公厕152座,擦拭果皮箱、座椅等“城市家具”6.6万个次,清运垃圾2.97万余吨,擦亮城市干净整洁底色。

    三是全力保安全。“拉网式”排查桥隧、天桥、地通道等结构设施及各类护栏,维护结构设施72处,并在化粪池设施上张贴“禁放烟花爆竹”标识,检查化粪池1700余座次、窨井5900余座次,守护设施安全运行。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组建专业应急队伍230人、车辆49台,确保应急处突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