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城市管理“不停歇”守护渝中“烟火气”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6: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净化“脸面”。开展“净城”行动,加大对景区地面、公厕、垃圾箱等“城市脸面”的保洁频次,针对解放碑、朝天门区域等人流密集点位,采取“双班”模式增员延时清洁。共出动人员7600余人次,清运各类垃圾6900,确保“日产日清”,让“路见本色,客见靓色”。

二是营造氛围。延长自管楼宇、洪崖洞、山城巷等景观灯饰亮灯时间至零点,在解放碑、鹅岭公园等地设置新春主题花堆6处,转盘、立交桥等重要节点摆放鲜花30万盆,打造多彩花境,及时补栽鲜花3600余株、绿地植物40平方米,全力扮靓城市容貌,营造浓浓新春氛围。

三是优化秩序。以商圈广场、网红景点及灯光秀保障区域为重点,加强城市秩序维护和人员引导,及时整治占道经营、兜售物品等问题。共出动执法人员3400余人次、车辆450台,劝导占道经营2400余个、劝离乱停车1100余台次,保障春节期间全区市容秩序有序可控。

    四是强化保障。全面“体检”人行天桥、地下通道、护栏扶梯等重点设施设备,对路灯、景观灯等照明设备采取“边检边修”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全、明亮的出行环境。24支应急队伍共23024小时待命,及时处置各类设施问题20余处,全力筑牢节日期间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