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突出“三个强化”整治轨道交通周边环境扮靓全域旅游景区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09: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美丽渝中建设,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渝中区突出三个强化,扎实开展轨道交通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扮靓渝中全域旅游景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区政府分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了各街道(解放碑CBD管委会)、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的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渝中区轨道交通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相关工作;区城综办迅速贯彻落实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制定了《渝中区轨道交通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设定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分三个阶段(即集中整治、攻坚克难、巩固提升)重点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二是强化清单管理,明确工作任务。渝中区为确保整治实效,聚焦轨道交通沿线卫生死角、绿地斑秃、道路积水、线路凌乱、违章搭建、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逐一梳理辖区7条轨道沿线重点整治事项和31项工作任务,做到问题清单化、任务具体化。同步谋划,升级整治规模,开展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外立面、楼道等整治。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按照区街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原则,明确19个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自查周期及处置时限,做到巡查常态化、处置快速化。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渝中区累计清理轨道沿线卫生死角122处,规范沿街垃圾桶396个,整治积水路面,50处,清理屋顶、阳台、遮阳棚等杂物175处,补绿增绿480平方米,规整管线16处,清除建筑物外立面乱贴乱画292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