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城管局“三端”同发力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4-04-08 10: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前端准确投放。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九进”宣传活动1000余次,覆盖群众23.1万余户,源头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及能力。综合运用智能摄像头300余个、“四级”指导员900余名,建立“桶边值守”立体监管系统,累计发现并整改“混投”问题3000余个。

二是中端闭环收运。严格执行生活垃圾“专桶、专车、专线”运输方式,杜绝“先分后混、混装混运”,日均转运生活垃圾约700吨。用好智慧市容环卫信息管理系统,安装餐厨桶智能芯片2000余张,通过小程序推送提醒等方式精准强化预约及定时定点收运,实现垃圾转运“不落地”。

    三是末端严格处置。采用“三集中一转运”模式,保障生活垃圾投放后4小时内转运出区,累计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6.6万吨,“两网融合”资源化利用约150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重点整治运输车辆标识不清、“混收混运”等问题,共立案查处76起,处罚金额136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