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稳步启动事业单位及国企车改工作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7: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在取得市车改领导小组同意批复后,随着疫情稳定,我区加紧了事业单位和国企车改工作的步伐。

一是明确实施方案。7月21日,我区印发了《关于印发<重庆市渝中区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重庆市渝中区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渝中委办发〔2020〕12号)。按照12号文件,我区事业单位改革前实有车辆245辆,改革后我区保留事业单位车辆178辆,封存停驶车辆67辆。全区国有企业改革前车辆287辆,改革后我区保留国有企业车辆256辆,封存停驶车辆31辆。全区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均已做好车辆封存停驶工作。

二是分类分步加快推进。参改取消车辆封存停驶后,我区开展集中评估整备工作,邀请市车改办招标评估公司,对全区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取消车辆进行了集中评估,通过市车改办招标公司,对全区参拍的车辆进行了拍前整备,确保车辆机械运转正常。920日我区将进行集中拍卖和集中报废工作。

三是加强集中统一管理。对于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车改保留车辆,我区进一步加强管理。集中车辆编制管理,由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给全区事业单位,区国资委给区国有企业核定了公务用车车辆编制;由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统一制作张贴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进行标识化管理。集中安装车载GPS系统,加强公车网络信息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