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加强法纪意识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加强财会人员法纪意识,防范财务风险,2020年10月22日—10月23日,渝中区财政局举办了为期二天的财务管理素质提升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140余名学员均为全区70余个区级行政单位的财会工作分管领导和财务科长。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安排部署。结合财政日常管理和财政监督、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法律法规等重大变化,本次培训内容突出财务管理素质提升主题,包括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财经法规和财经纪律、行政单位财务管理与风险防控、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等作为今年培训的重点内容。   

二是强化法纪意识,筑牢纪律防线。本次培训邀请到市财政局监督处和绩效管理中心的业务骨干、市审计局袁媛副处长、市人大王国英副主任,分别从财政监督、人大监督、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与风险防控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大量具体案例,重申财经纪律,进一步强化财务人员法纪意识。

三是提升业务能力,培训效果显著。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结合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获得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参训人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并表示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切实提升单位财务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