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完善制度机制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4: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健全资产管理制度。根据上级有关新制度、新精神,及时梳理、完善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办法。拟定政府投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相关制度,夯实在建工程转固基础。加强资产配置管理,提升资产配置准确性、高效性,避免因过度配置造成资产浪费。将资产管理作为单位内控制度建设的重点内容,逐步建立单位内部资产管理长效机制。

二是建立防范账外资产长效机制。严格会计制度执行,定期开展清查,将单位固定资产是否按时入账纳入重点检查范围,逐步建立单位自查与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检查机制,严控新增账外资产。

三是探索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将资产管理纳入财政监督检查范围,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在资产监管方面的作用,利用审计结果做好资产管理相关整改,切实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四是优化信息化管理机制。在清产核资基础上启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核对工作,完善基本信息,提高数据质量。加大资产月报、季报、年报审核力度,切实做到各类报表“底数清、数据真、情况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