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整改完善薄弱环节 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2: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成效。在资产清查基础上,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时间结点。由各责任单位牵头,按计划推动整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整,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由区财政局负牵头,取重点单位进行复查,主要复查单位账外资产入账、在建工程转固、公共基础设施估值入账等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完善现有资产管理制度,强化账外资产、在建工程转固、对外投资、资产配置、资产处置等重点方面管理,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主体责任意识,明确资产管理规范操作,逐步建立起资产管理的制度保障体系。

三是优化信息管理,探索系统联动。启动区级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逐步实现资产管理、预算管理、政府采购管理等不同系统间数据互通共享。加大资产年报、部门决算、公共基础设施年报等报表间的数据一致性审核,夯实一体化建设的基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