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多举措规范非税收入收缴管理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0: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财政局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工作,坚决禁止乱收费,保障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一、规范非税收入收缴流程。进一步完善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机制,全面清理规范政府非税收入收缴全过程管理,组织专人定期对非税收入统一核算,及时、足额、准确地将非税收入缴入国库。

二、及时调整非税收入项目。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的降费减负政策,及时转发相关文件,敦促执收单位严格规范收费管理,对停征、减免、缓征的收费项目在非税收入暨票据系统里面进行清理规范,从源头上加强防控。

三、加强非税收入日常管理。敦促非税收入执收部门按规定征收,做好非税收入项目收缴对账工作。对暂时不能将非税收入资金及时缴入非税专户的,要求各执收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解缴入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