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开展反诈宣传培训 提高财务人员防范知识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17: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诈工作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提高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渝中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全区代账公司的财务人员开展反诈宣传防范知识的培训。

520日下午,在我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杜伶组长、刘洪副组长的指导安排下,组织了《渝中区财务人员反诈宣传防范知识培训会》专题讲座。本次培训邀请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渝中区反诈骗中心雷副大队长给大家讲课,参会人员是全区代理记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或主办会计。授课老师对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进行了举例分析,特别针对财务人员容易遇到的诈骗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大家认识了诈骗的各种类型特点,知道了反电诈的防范要点。在工作生活中做到三个一律“N个凡是四大防范、转账前四必问等简单易掌握的防范手段。会后财务人员都表示收获很大,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并且很有可能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应该保持警觉,还要将反诈知识宣传给自己的家人朋友,确保单位和个人的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