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四个最”确保预算公开 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16 10: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预算制度,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按照财政部和市财政局要求,我局积极响应,以个最”,确保预算公开核查工作顺利完成。

一、以最强的团队,确保工作有序展开。为做好预算公开核查工作我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预算公开文件,制定核查工作方案明确核查对象、组织方式、时间节点、核查内容、法律和政策依据、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相关科室积极联系对接单位,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预算公开核查工作。

二、以最严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对照预算公开工作要求,相关人员必须服从统一调度和行动。我局由预算科牵头、相关支出科室负责具体实施支出科室对各预算单位公开内容进行审核,预算科全区预算单位公开内容进行再次全面复核。

三、以最高的标准,确保核查质量。对照《预算公开内容检查表》对预算公开内容及时性、完整性、细化程度、公开方式逐一进行审核,确保单位公开内容合法合规。

、以最严的要求,确保核查问题整改。对于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督促单位进行整改。凡不重视预算公开工作、出现问题不整改或整改走过场的部门,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给予通报、资金暂缓拨付或问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