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强化财政政策支持,助推企业挂牌上市

来源:渝中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10: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渝中区挂牌上市企业扶持办法》(渝中府办2017150号)文件精神及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渝中财政不断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截至目前,渝中区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9新三板挂牌企业8重庆OTC挂牌企业71家。

一是做好资金支持。2016年以来,区财政累计安排资金2467万元支持26家企业挂牌上市,积极落实《渝中区挂牌上市企业扶持办法》发挥普惠及“一企一策”政策支持引导作用,对在境内外上市、新三板挂牌、重庆OTC成长板挂牌的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的扶持,切实降低挂牌上市成本,进一步鼓励辖区优质企业挂牌上市。

二是加强领导统筹。组建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区财政及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的企业上市工作专班,做好上市及拟上市企业联系服务,建立分管领导牵头、行业主管(联系)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实行专人对接、专项服务,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

三是不断优化服务。出台《企业上市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规程实施方案》,明确涉及16个区级部门的上市政务服务工作规程,为企业办理社保、税收、工商、产权确认等各类上市事项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