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聚财文章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16: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年以来,渝中区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发力,努力实现财政收入量的合理增长、促进质的稳步提升,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财力。

一是做好收入组织工作,完善收入组织协同工作机制,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依法应收尽收,确保不跑冒滴漏。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完善国有土地相关手续,推动土地性收入及时解缴入库;二是推进投融资改革,加快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投融资机制。协调用好财政和市场两个手段,以城市资源为依托,将优质国有资产的未来收益转化为当期投资来源。拓宽融资渠道,用好传统金融资源,支持发展资产证券化多元化融资模式,推行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和市场主体增加投入三是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紧密跟踪研判中央和市级政策资金走向,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政策机遇,推动各部门积极向上沟通汇报,最大限度争取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激励等政策以及上级转移支付、政府债券等各类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