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三步走”有力保障2021年区属金融企业财务决算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7: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推进2021年区属金融企业财务决算工作,我们对决算工作中的以下三方面进行提高:

一是提高企业填报意识。提升金融企业对财务决算工作的重视程度是保障决算工作顺利展开的前提条件。区财政局协同区金融办,通过正式发文、qq群通知、一对一通知等多种方式,将本年金融企业决算工作的填报内容、填报要求、填报易错点等告知企业,保证每个企业了解、重视决算工作。

二是提高企业填报规范性。为提升企业填报规范性,区财政局开展编制说明、填报操作指南的讲解工作,使企业在决算填报时有标准可依、有指南可参考,保证填报的规范性。为提高财务报表的准确性、完整性,确保填报质量,严格要求金融企业在报送决算报表前进行审计,以提升决算公信力。进一步加强事中审核,对存在问题要求企业及时修改,针对特殊情况及时与市财政局沟通协调,帮助企业顺利、规范地完成填报。

三是提高对决算数据的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全面掌握本区担保类和金融控股类金融企业现状。2021年,本区共有7家金融企业参与财务决算的填报,担保类企业6家,金融控股类企业1家。受经济增速、经济结构等影响,民间担保行业整体效益下滑,营收规模缩减导致纳税规模缩减。从资产负债情况来看,资产负债率7.90%仍控制在较低水平,行业整体偿债能力较强,财务风险较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