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财政:稳步推进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落实资金来源。建立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加装电梯资金的机制,采取“居民出一点、社会支持一点、财政补助一点”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同步实施加装电梯,加快电梯加装落地。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为推动加装电梯工作顺利开展,2022安排765万元,并加强前期设计、勘查、结构安全鉴定等工作,加快推行电梯加装工作,1-5月在建电梯11台,已完成加装17台。

三是加强资金监管。区财政局配合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审核,并按照项目进度及时有序进行补贴:在电梯安装完毕且电梯监督检验合格后,按照加装电梯工程总费用的35%予以补贴;工程竣工通过综合验收后,按照总费用的15%予以补贴,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保障资金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