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渝中区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0: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年渝中区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名称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297,377.69
主管部门 渝中区教育委员会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公平,拟订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教育政策并组织实施,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加强教育发展保障,负责全区教育发展水平评估和质量监测工作。
主要问题
设备购置部分资金使用效益不高;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完成率有待提升;部分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协调配合不够到位;部分教职工对学校在党务、政务、办事程序、财务等方面公示程序满意度不够高;政府采购执行率较低;预算编制完整详实程度有待提升;固定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脱节。
改进建议 加强资金管理,规范审批程序;提高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完整性,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加强资产管理培训,落实资产管理责任,避免多头管理。
评价机构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


项目名称 全区应急管理资金
评价金额(万元) 269.82
主管部门 渝中区应急管理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抢险救灾工作,构建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指挥中心平台建设,建立完善应急救援力量等。
主要问题 绩效目标设定不够合理,部分指标无法衡量;部分预算支出与绩效目标相关性不高;部分资金支出不在预算范围内;未严格落实预算调整程序。
改进建议 提升绩效目标编制质量,编制合理可行的绩效目标;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是加强资金使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资金预算安排、拨付、管理、监督制度,严格履行预算调整程序;发挥政府对社会保险救助体系的主导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评价机构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12,629.94
主管部门 渝中区交通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拟订和综合平衡交通运输、水利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交通运输、水利行业领域的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负责水利、水文、渔政、三峡移民管理工作;负责配合实施铁路建设和改造;协调水运、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物流组织、调度、运营、管理工作,促进多式联运发展建设。
主要问题 存在预算执行进度欠佳、资产管理不规范的现象、部分项目管理不规范、部分项目资金支付不合规等问题。
改进建议 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提高内控制度执行有效性,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加强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实施过程、明确项目支出界限,严格按照预算支出。
评价机构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


项目名称 鲜花长效经费
评价金额(万元) 2,944.48
主管部门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鲜花长效工作主要包含两个部分:一是鲜花摆放,需常态化对临江门、较场口两路、上清寺等各鲜花造景区域进行时令鲜花摆放。二是增花添色,需对解放碑步行街、跨江大桥桥头、重要干道等实施增花添色、绿化提升及造型景观打造。
主要问题 未建立项目实施方案 ;超预算支出且资金管理程序不规范;部分苗木的调拨地与合同约定的使用地不一致;鲜花投入成本高于主城相邻区且增幅较大;部分点位鲜花品种单一;自评报告编制不够准确和严谨。
改进建议 在项目正式实施前,编制针对全年鲜花摆放的总体实施方案,统筹规划和部署,明确鲜花长效专项资金的使用、合理设置鲜花点位、根据立地环境特点和季节布置各类鲜花等;项目实施期内项目实际支出超出财政预算的,应及时向区财政局申请进行预算调整;在各个分包的预算分配上,摈弃平均分配主义;在鲜花专项预算资金范围内,合理控制预算资金的使用,努力克服导致成本上升的外界不利因素;根据鲜花实际花期及时更换鲜花;按照鲜花摆放专项实际支出及完成情况,严谨、准确地填写自评表或编制自评报告,确保自评表或自评报告能够真实反映项目实际执行情况,避免流于形式。
评价机构 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项目名称 区块链产业发展支出(2017-2021年)
评价金额(万元) 4,128.18
主管部门 渝中区大石化管委会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推进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渝中区乃至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做大做强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
主要问题 区块链产业发展项目工作内容未细化量化,缺乏考核机制;主管部门对园区企业的发展引导有限,未建立行业协会指导机制;3.招商稳商工作待加强,园区产业集聚效果不佳,未实现规模效应;园区企业与运营单位矛盾加剧,空置率高水平导致运营成本加剧;一企一策划协议缺乏严格有效的条款约束,项目实施单位责任意识薄弱,导致项目运营效果不及预期;基础管理工作薄弱,未建立定期考核机制,未全面掌握企业情况;项目资料交接不当导致前期档案资料缺失;申报的绩效目标较为粗犷,绩效管理意识有待加强。
改进建议 加快出台区块链管理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并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逐步划清行政机关和行业协会的职能边界,让行业协会走上前台,鼓励其发挥统筹主导作用;加大招商力度,制定切实有效的稳商护商举措,及时跟进园区企业发展,督促企业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技术力量配备;积极寻求调和园区企业和运营单位矛盾的办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定期开展重点项目中期检查和监督,细化考核;加强项目档案管理,保证项目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安全性;逐步树立绩效意识,加强绩效监控,实行绩效评价,分析问题并注重结果应用。
评价机构 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12,953.41
主管部门 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按照全区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做好区域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和牵头执行;负责区域招商投资促进和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工作,制定区域楼宇经济发展规划;牵头协调和服务区域重大开发项目;负责区域重点企业服务、协税护税和引进企业落地前服务跟踪;负责调查研究区域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贯彻落实产业发展优惠政策。
主要问题 绩效评价指标设计不全面不充分,绩效评价指标设定与部门年度任务数据不匹配;个别重点目标任务未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未按单位制度规定,定期对单位固定资产进行全面盘点。
改进建议 强化预算目标管理,有序开展部门整体预算编制,细化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强化任务目标落实,按照“定事、定人、定时、定额、定责”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强化固定资产管理,对照制度开展日常工作,提高内控制度的执行力度。
评价机构 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项目名称 招商专项经费
评价金额(万元) 353.70
主管部门 渝中区区招商投资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围绕重庆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建设,聚焦金融、商贸等六大重点产业能级提升,积极推动建筑、交通等行业发展,以高水平招商投资促进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主要问题 招商引资综合排名下滑;部分招商专项资金使用不合规,存在日常支出挤占招商专项资金的情况;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部分产出类指标大大低于2021年招商投资计划数。
改进建议 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出台具有更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以提高招商引资综合实力;严格按照招商专项经费用途使用专项资金;编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时产出数与2021年招商投资计划产出数保持一致。
评价机构 重庆康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8,742.79
主管部门 渝中区医保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生育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及全区医疗救助、辖区公务员医疗补助等经办业务的组织实施和管理;负责全区医疗保障基金财务管理工作,落实全区医疗保障支付计划;负责全区医疗保障费用审核、结算,按规定支付医疗保障待遇负责全区定点医药机构的申报受理、审核和协议管理;制定区医疗保障稽核工作计划,监督医疗保障基金征收、使用情况等。
主要问题 绩效目标内容不完整,未对部门年度重要工作任务设置绩效目标;会计核算不准确,资金使用存在挤占情况;资产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互脱节,账实不符;经费审批工作流程与内控制度不符;部分项目产出未达标;窗口工作人员流动性大、财务人员未进行轮岗;部门未付款未及时清理,历史遗留问题急需解决。
改进建议 进一步强化绩效目标编制管理工作,结合工作任务要求,合理设置、申报可行的绩效目标;严格执行项目经费的预算管理,专款专用,杜绝超范围使用资金;增加、完善固定资产内控制度,建立固定资产保管分级负责制;
评价机构 重庆中鼎会计师事务所 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88,850.28
主管部门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拟订全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园林绿化、城市排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道路、桥梁、隧道、功能照明、景观照明、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承担城市污水收纳管理工作;牵头组织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等。
主要问题 个别重点目标任务未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垃圾分类完成质量不高;绩效评价指标设定与部门年度任务数据不匹配;资金使用不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不准确,政府采购执行率较低;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
改进建议 逐条逐项制定任务及措施,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压实部门及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垃圾分类激励机制,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进一步优化、细化、量化绩效目标,更客观的反映部门整体绩效运行情况;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预算管理制度的规定使用资金;科学测算经费需求,编制年度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准确度;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加强对资产处置的监管。
评价机构 重庆中鼎会计师事务所 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 领事巷-鼓楼巷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
评价金额(万元) 2,103.43
主管部门 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办事处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对领事巷-鼓楼巷老旧小区外墙安全隐患整治、无障碍设施、加装电梯、垃圾分类容器、地面补建绿化、增公共照明、文化设施配置、增设或修复公共休憩空间、修缮破损屋面、线缆规整。
主要问题 未及时进行预验收及竣工验收;前期民调不完善;设计变更较为频繁
改进建议 关注设计图纸,制定主要材料用料标准、节能改造标准和工程设计标准,对工程变更设计的合理合规性进行审查,避免出现存在降低项目用材标准、防止超概减少建设内容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小区党组织引领的多种形式基层协商,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减少后续施工的阻力;精简审批事项和环节,结合审批制度改革,构建快速审批流程,积极推行网上审批,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评价机构 重庆中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 重庆医科大学家属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评价金额(万元) 5,311.00
主管部门 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对31栋楼进行外立面改造,包含外墙真石漆涂刷、外墙修补、外墙清洗、屋面防水更新、公共楼道涂刷乳胶漆和楼梯间栏杆更换;楼梯间照明灯更换及管线梳理规整;违章搭建拆除工程;沿街商铺风貌整治工程;家属区内交通道路优化及铺装、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及完善相关公共配套设施。
主要问题 未及时进行预验收及竣工验收;施工图审查合同无签订日期、地勘合同无合同日期,合同签订不规范;竞争性比选程序不完善
改进建议 重视前期沟通,细化设计输入,建设单位在项目前期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建立激励机制,优先对居民改造意愿强、参与积极性高的小区实施改造;严格按照规定的建设程序施工,业主单位及相关审核单位应充分发挥其监督管理职能,督促项目合规按时完成;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区级投资项目档案管理,工程技术资料的形成始终与工程进度同步。
评价机构 重庆中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 枣子岚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评价金额(万元) 1,410.00
主管部门 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办事处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对枣子岚娅片区建筑外墙排危粉刷、可燃雨棚更换、屋面防水、道路、雨污管网改造、店招门楣、文化休闲设施改造、景观绿化等。
主要问题 涉及变更率较高,涉及变更新增规模加大;概算调整手续不完善;工程延期较长;资金使用不规范;满意度有待提升。
改进建议 建立健全政府统筹、条块协作、管线、电力、燃气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专门工作机制,前期设计时充分征求各相关规划部门的意见,避免出现建设内容重复、或者施工顺序冲突导致重复建设的问题;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控制和管理,对工程造价进行积极的监控和调整,尽可能减少开工后的设计变更,如果出现变更,必须对变更进行必要的技术和经济论证,对变更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确认,把设计变更带来的造价超支降到最低。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的拨付、开支范围,以及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事项,严格控制资金的拨付,保证专款专用。
评价机构 重庆中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名称 渝中区解放小学综合改造工程
评价金额(万元) 3,601.39
主管部门 渝中区解放小学校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为了促进学校发展,实现办学条件现代化,结合渝中区校点调整布局规划及渝中区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对解放小学实施综合改造工程,由解放小学综合改造主体工程、解放小学综合改造配套工程、解放小学综合改造设备采购工程组成。
主要问题 实际建设周期远远大于计划建设工期,工程建设进程缓慢;未及时验收;项目验收资料不齐全;工程出现一定程度的超支;无工程项目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不健全。
改进建议 按计划进行项目管理,加强项目进度检查,以免工期拉长;及时完成验收,避免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建设项目资料档案管理;按工程收支独立核算,预防预算资金过高带来资金占用的可能性,加强预算执行过程监管,将无法执行的预算资金收回财政。
评价机构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29,502.77
主管部门 渝中区民政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贯彻落实辖区内社会救助政策,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城市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政策;负责婚姻登记、殡葬管理工作,推进婚俗、殡葬改革;落实残疾人权益保护政策;社会福利、养老、儿童收养、慈善、流浪救助、志愿服务和殡葬服务等。
主要问题 吸引市外养老企业落户渝中进展缓慢;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改造进展缓慢;部分固定资产卡片不全。
改进建议 进一步与市外企业接触,了解接触到的各企业暂未落户原因,根据各自原
因设计解决方案,加快吸引市外养老企业落户渝中的工作进展;明确建设改造工程的详细年度工作计划,主动作为加快进度;完善固定资产卡片、以使账账、账卡、账实相符,方便固定资产的盘点和清理。
评价机构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65,939.37
主管部门 渝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通过支持本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建设、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及其他医改相关工作、开展学科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等项目能力建设,提高全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逐步提升全区医疗服务能力技术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保健需求服务。
主要问题 目标数量值未参照最新数据,同一绩效指标在不同文件中绩效目标不一致;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实际采购与入账不相符情况;工程进度缓慢。
改进建议 设置绩效目标应当合理可行,要经过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目标要符合客观事实;加强资产管理,同时强化采购与财务之间规范管理,以使账账、账卡、账实相符;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任务。
评价机构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123,499.21
主管部门 渝中区公安分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抓大案促稳定,抓小案暖民心,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进一步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惩治违法犯罪,严密防范暴力恐怖案件、极端恶性事件和重大政治事件发生;进一步健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降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提升治安防控能力,采取有力措施,围绕推进共享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加快应指工程、公共安全等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感指数;保质保量完成人大、政协提案议案工作。
主要问题 部门履职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基建工程建设项目完成率等指标完成率较低,仍存在部分案件和交通事故处理不及时的问题,社会效应中的交通安全事故死亡下降率指标完成率较低;预算编制精准度有待提高和预算执行管理有待加强,政府采购执行准确率有待提升;部门绩效目标设置不够清晰,存在概念混淆等情况。
改进建议 进一步加强部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全区社会政治治安局势稳定;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扎实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强化预算编制对预算执行的约束能力;加强部门整体及项目绩效申报目标的审核和管理,确保指标设置的清晰性。
评价机构 重庆同辉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2,036.25
主管部门 渝中区司法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围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围绕提升干部队伍“四化”水平,切实抓好党的建设。
主要问题 调解案件审核规范性指标部分不规范;部分项目绩效指标设置不合理,不可衡量,部分预期绩效指标值的设定存在与年度任务数不对应;资金使用合规性有待加强,已建立了收入支出管理制度但在执行方面仍存在部分不足;预算编制精准度有待提高和预算执行管理有待加强;资产管理有待加强。
改进建议 进一步完善对人民调解案件补贴汇总表和明细表相关资料的审核审批程序,以确保相关手续齐全完整;加强部门整体及项目绩效申报目标的审核和管理,应结合部门整体及实施项目的实际情况,合理设定绩效目标任务,以便考核项目实际执行情况;经费支出严格按照收入支出管理制度的报销程序;提高预算编制精准度,扎实打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
评价机构 重庆同辉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项目名称 部门整体支出
评价金额(万元) 5,640.70
主管部门 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提高产业扶持力度和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培育一批优质高效带动性强的重点企业;加快建设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强化对中小企业的全过程服务,全力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做好电力、燃气能源调度平衡保障能源供应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电气通信醇基燃料等行业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主要问题 净增规上企业完成率有待提高;固定资产投资的完成率有待提高;规上信息服务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率有待提高;年初建立的绩效目标指标与年初计划不相匹配,部门绩效目标设置科学性、完整性有待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精准度和预算执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财务审核有待提升; 资产管理有待改善。
改进建议 通过拓宽与其他相关部门、机构的沟通渠道,深入了解企业、机构的需求,提高规上企业净增数的完成率。结合规上企业的资源,并且与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交流获取更多的固定资产投资资源信息。多深入相关企业,了解对象企业的需求,结合经信委的职责范畴与资源,帮助对象企业提升收入。加强预算资金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提高财政预算的准确性和执行率。加强财务审核环节。
评价机构 重庆同辉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项目名称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
评价金额(万元) 1,686.16
主管部门 渝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为退伍后选择自主择业的军人干部缴纳并发放医疗保险、住房补贴、节日慰问金、体检福利等;为退伍后选择进入企业或单位的军人干部缴纳并发放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活困难补助、节日慰问金、体检与特病福利等。
主要问题 资金落实率均有待提高;制度不健全,部分费用标准无相关制度或文件支撑。档案归档不及时,项目的发放名册进行单独归档处理;补助资金存在未按时发放的情况。
改进建议 加强预算编制能力,对每年项目需发放的补助资金预估值作进一步的复核,避免年初预算资金与实际需要发放资金差额较大,影响政策资金使用效率;出具相关文件制度,制定体检费以及节日慰问费的补助金额标准的文件或制度;加强档案管理;严格准确执行发放工作。
评价机构 重庆同辉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项目名称 科学普及专项
评价金额(万元) 200.70
主管部门 渝中区科协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通过广泛开展社区科普大学、“全国科普日”等各类讲座、宣传活动,打造科普阵地,创建科普示范点,着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公民科学素质达15.4%。
主要问题 绩效管理意识有待加强,绩效指标还需优化,绩效指标值设定不够合理,部分预算支出与绩效指标相关性不足;存在部分资金支出与预算金额有一定出入。
改进建议 逐步树立绩效意识,提升绩效指标编制质量,从项目绩效指标的完善性、相关性、适当性、可行性编制预算绩效指标;强化资金使用管理,按照“无预算,不支出”的总体要求严格按部门预算支出,加强资金使用过程管理。

项目名称 创业担保贷款
评价金额(万元) 515.96
主管部门 渝中区就业局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按计划开展就业指导、劳动技能提升和进城农民工就业等宣传活动和技能培训,选拔技能人才,按时开展城镇失业率调查;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强化人事人才管理。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健全人事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培育人力资源市场,优化公共人才服务,促进人才发展,举办人力资源峰会。抓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工作;维护和谐劳动关系。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开展非标准工时制审批、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等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组织好劳动能力鉴定、病退鉴定工作及工伤认定工作,保证劳动能力鉴定工作质量,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
主要问题 绩效指标值设定不够合理;政策宣传及推广渠道有待强化。
改进建议 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意识,提升绩效指标编制质量,从项目绩效指标的完善性、相关性、适当性、可行性编制预算绩效指标,确保预算绩效指标设置与项目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的有效结合;加强街、区阵地建设,加强对街道社保所贷款初审阶段的指导工作,通过开展贷款工作交流会、发放审核注意事项手册等方式,进一步矫正政策执行偏差,优化受理流程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指导街道社保所相关工作人员掌握线上申报流程。完善承贷金融机构的准入、退出机制建设,与承贷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规范工作标准和流程,进一步强化各方责任意识。

项目名称 8户建筑、勘察、设计企业2020年度政策扶持
评价金额(万元) 1,991.10
主管部门 渝中区住建委
评价结论
项目概况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对建筑、勘察、设计行业优化存量企业扶持政策。产业扶持政策有待进一步优化。
主要问题 政策引导作用有待进一步强化;
改进建议 强化对我区现有行业情况分析,对比周边区县政策,用好我区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扶持政策,助推行业持续向好发展。着力在高等级资质企业引进、存量优质企业资质升级上有新突破,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充分带动行业整体发展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