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财政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0: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加强代理记账行业监督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规范会计服务市场秩序,按照重庆市财政局相关要求,渝中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对代理记账机构无证经营、虚假承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一是全面摸底落实情况。根据市财政局下发的已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取得财政部门许可的代理记账机构名单逐一打电话落实单位实际情况,并发送电子整改通知书确保通知到位。

二是发函协查及时核实。根据市财政局下发的企业名单,我局将下发的企业名单和已办理代理记账许可证名单进行对比,筛选出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的企业名单,并及时向区税务局发协查函,对是否有开票记录,是否开具“代理记账”品目税票的企业进行核实。

三是全面整治依法处理。根据区税务局核实的无证经营行为的企业名单和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的虚假承诺行为,区财政局督促相关代理记账机构及时进行整改,对未按规定完成整改的代理记账机构依法依规继续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