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财政保障机制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6: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年来,区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财政保障机制。

去年,我区出台《渝中区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方案》,加大财政公共文化投入。截至目前近年区财政局安排2338万元用于基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建设

一是公益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投入810万元,用于文化馆、图书馆、6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场馆免费开放、日常运行、日常维护网络、消防费用支出

二是文化活动投入194万元,用于全区群众文化演出、惠民活动等费用支出,如渝中区新春精品节目展演、渝中区广场舞大赛、渝中区社区群文春秋季演出等文化活动。

三是文化遗产保护经费334万元,用于文物维修、非遗保护、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等费用支出,如不可移动文物遗址维护修缮工程;国家级、市级非遗传承人扶持工程、非国有博物馆免费开放扶持等。

四是群众体育事业活动经费1000万元,用于群众体育活动支出,如全民健身“四季歌”活动、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公共体育设施的安装更新、后备体育人才培养等群众体育活动

全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不断拓展,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环境更加优质、便捷、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