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三举措强化库款保障能力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4: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库款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库款保障水平,渝中区财政局持续加强库款管理。

一是“日常监控”。强化日常库款动态监控,积极及时与代理银行对接,实时监控库款流入、流出和余额,确保库款保障水平在合理区间。提前统计大额支出情况,预判当月资金需求,留足库款余量,保障日常清算,防范资金支付风险。

二是“优化调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和库款保障顺序,合理调度资金,重点保障三保支出,优先安排人员工资、民生保障、正常运转等重点支出。加快中央直达资金执行进度,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    

三是“盘活存量”。加大力度盘活存量资金,向全区部门发送相关文件,统一清理收回各类结余和沉淀闲置结转资金,加快结余资金的清理收回,充实库款规模,保障库款存量,减少沉淀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