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过程监控 发挥绩效监控纠偏作用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08 15: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全面覆盖抓重点。在部门绩效日常监控全覆盖基础上,将年初提交区人代会参阅的40个重点专项纳入绩效运行重点监控范围,开展过程跟踪评价,持续关注项目执行进度及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二是优化流程抓质量。将重点监控项目年度绩效指标进一步细化成分阶段绩效指标,夯实绩效运行监控基础。加大重点监控频率由一年开展一次调整为一季度一次,对项目运行情况实施季通报、年考核,提升监控反映问题的时效性    三是强化分析运用。及时统计、分析季度运行监控结果,加强研判分析,确保及时纠偏。20231-6月,40个区级重点绩效运行监控项目中,仅13个项目预算执行进度达到序时进度,总体支出进度仅34.8%8个项目部分绩效指标未达预期,占比20%32个已完成阶段绩效目标任务的项目,有16个项目存在绩效指标完成值与目标值偏离较大问题,占比40%针对执行率未达序时进度的项目,及时给相关部门进行预警提示,督促加快预算执行。针对项目绩效指标未达预期或指标完成值与目标值偏离较大等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查找原因,整改纠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