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0-07 15: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目前,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对市场准入环节实行“非禁即入”管理模式,为切实加强市场准入管理,着力破除各种形式的显性和隐性壁垒,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渝中区财政局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强化沟通密切配合积极做好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强化理论。为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工作,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学习,牢固树立为民为企服务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水平,充分认识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了解,坚决落实非禁即入政策。

二是优化流程,夯实责任。区财政局不断优化代理记账机构的审批流程积极做好区行政服务大厅沟通协调工作,积极反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建立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相适应的准入机制、审批机制等。

三是深入自查,狠抓落实。积极开展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企业等摸底调查工作,针对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企业的审批信息等持续开展自查自纠,督促未取得行政许可的企业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强化会计法律法规及各项财经政策宣传,扎实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落实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