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加强债券资金利用,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11: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加大债券资金争取力度。截至目前,区财政共争取到位专项债券资金45亿元,现已全部完成拨付。有力推动了渝中半岛旅游品质提升工程、渝中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渝中区城市更新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是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管理。为提高专项债券资金利用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区财政定期调度,持续加强对各业主单位进行业务指导,一方面督促单位加快完成以前年度专项债券的使用整改问题,另一方面指导单位合理合规使用专项债券。

三是强化债券资金项目监督。依托专项债券穿透式系统,区财政对债券资金的使用拨付过程进行长期监督。为保证专项债券资金在项目中按时到位,区财政利用债券穿透式系统对建设项目债券资金的使用情况、转拨情况及实物工作量进行实时跟踪,定期完成相关数据填报,进一步强化了债券资金监管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