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提高政策效益,稳预期促发展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4: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是促进消费。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巩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优势,深化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用好国消政策、文旅政策等行业专项政策,支持创新消费场景,推动消费提质扩容、持续扩大。

二是提振信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等政策措施,持续做好“放水养鱼”和涵养税源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增强财政收入增收后劲。

三是支持产业发展。聚焦11241”现代产业体系,争取市级资金、资源方面的支持,“招育稳升”相结合,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发展楼宇(总部)经济,招引辐射面较广的总部企业及掌握牌照等稀缺资源的高成长性企业,“因企施策”支持总部企业深耕渝中、做大做强。

四是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投融建管运”一体,以精准有效投资为导向,坚持调结构、增效益、控新增、压存量,强化项目管控。持续深化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池”与“项目池”的对接机制,充分结合财力情况,动态调整管理项目,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资金使用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