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财政:落实就业优先 下好就业“一盘棋”

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09: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就业服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突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效应对了复杂多变的就业形势,确保了区域就业局势的总体稳定

一是支持市场主体稳就业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落实好稳岗返还、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发放各类就业创业补贴1.1亿元减征失业保险费4.5亿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17亿元,惠及30万名职工通过真金白银引导企业吸纳就业、个人主动就业。

二是发挥创业带动实效,持续推动创业担保贷款“秒贷”,向118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3392万元,带动475名劳动者就业,兑现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158.06万元。

是载体建设有序推进建成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个,区级创业孵化基地8个,涵盖文创、生物医疗、互联网等特色行业领域,累计在孵企业共2072户,累计带动各类群体就业1.1万人,累计提供免费创业工位600个。

四是统筹用好就业补助专项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万余人次,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292.88万元,发放金额及享受政策人数均占全市第一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及低保补贴共2778.68万元,惠及1.34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