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来渝签署战略合作,“政、银、企”携手推进“自驾车”发展

来源:区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16:5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创新是交通强国建设第一动力,人工智能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支撑,而推动人工智能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关键战略途径。7月9日上午,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辆商业运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渝中区人民政府会议厅举行,其中,百度Apollo、重庆百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签署四方合作协议,共同探索自动驾驶车辆运营模式,加速车辆在多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应用。

签约仪式上,重庆百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马卫表示:“百润作为本次战略合作的运营服务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创新的合作方式,共同推动自动驾驶在景区、园区、机场、产业园等场景的应用落地,同时发挥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与金融企业的各自优势,为智能交通、自动驾驶、智能网联领域提供全面系统可靠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本次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辆商业运营主要由重庆百润提供阿波龙、Robotaxi、Robobus等自动驾驶车辆的落地运营服务,百度Apollo提供车辆技术及品牌优势资源,农行重庆分行及浙商重庆分行提供金融政策支持。2018年,百度获得重庆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2019年智博会上,永川区政府、重庆车检院和百度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在永川联合建设运营“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今年3月,百度Apollo中标重庆市永川区“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建设项目,助力中国自动驾驶的快速创新发展。

“作为AI及智能驾驶的头部企业,百度取得的成绩令人称赞。此次合作希望百度发挥行业优势资源和影响力,带动智能驾驶领域关联产业来渝聚集,共同打造智能驾驶产业生态,加速重庆智能驾驶快速发展。”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委员会副主任杨丽琼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