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积极争取星火·链网骨干节点

来源:渝中区大数据局应用发展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16: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12月8日,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带队来到中国信通院,就星火·链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合作磋商。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渝中区大数据发展局、大石化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交流。

渝中区希望通过进一步与中国信通院的沟通协作,与中国电信共同做好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工作,加快区块链应用落地,助力渝中区打造国家级区块链特色产业基地,带动重庆市产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已成为带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核心关键力量,而区块链技术正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区块链,现已成为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渝中区将继续发挥其优势,聚焦重庆区块链技术创领域,把握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重庆进入新一轮的产业发展周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