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深圳参加2021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数字经济大会

来源: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6:3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29日,受主办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邀请,区大数据发展局前往深圳参加2021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

大会以“数智新连接 产业新生态”为主题,从数字孪生、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多个维度,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全球新一轮数字革命和产业变革,如何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全球竞争力。

大会上,行业专家齐聚,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张彦以“区块链融合数字孪生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以“全球大变局与数字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发展”为主题,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李礼辉以“产业链的数字化升级”为主题进行了宏观解读。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以“新一代数字技术赋能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应用”为题,民生电商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创新研究院院长熊飚以“资产数字化是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未来”为题,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北京雁西湖应用数学研究院数学教授丁津泰以“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链安全挑战与机遇”为题进行主题分享。会上还发布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

富士康、长虹电子、联想集团、欣旺达电子、东风日产、上海华能电商、统一石油、蚂蚁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在创新主题论坛会上,围绕制造业领域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的数字化变革升级,以及企业创新实践的成功案例等进行分享演讲。

论坛期间,我局与牧融集团、和信安华、浩德智链等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并向发出来渝邀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