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党政代表团来渝中区对接“一区两群”协同发展工作

来源:渝中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6 12:2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0日,巫溪县党政代表团来渝中区考察交流,并召开渝中区·巫溪县2023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座谈会,共叙友情、共商协作、共谋发展,推动两地对口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巫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县政协主席王芳参加。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主持。

代表团先后考察大田湾体育场、马鞍山传统风貌区、人和街小学和巴蜀中学,一路看情况、寻经验、谈合作,对渝中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总结2022年协同发展工作、共商2023年协同发展举措,两地相关部门分别签署教育协同发展及招商合作协议。据悉,自2007年以来,渝中积极统筹各方资金资源,持续帮扶助推巫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22年,全区35个部门(单位)和企业到巫溪对接帮扶,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0个,援助资金4013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7个,推动双方协同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赵世庆对巫溪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巫溪县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对未来两地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发展表示期待。他说,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指出要有力有效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这为我们进一步深化落实市委部署要求,高水平打造对口协同发展升级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长期以来,渝中和巫溪真诚合作、相互支持,在推动两地协同发展上结出累累硕果,已成为人缘相亲的好兄弟、使命相连的好战友、经济相融的好伙伴。新时代新征程上,渝中将本着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务实的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双方合作成果,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劳务协作、人才智力支援等与巫溪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一批在全市立得住、叫得响、有影响的示范亮点项目,以务实协同、双向赋能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李卫东对渝中区一直以来的倾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渝中、巫溪对口协同发展16年来,感情愈加深厚、合作愈加紧密、成果愈加丰硕。渝中为推动巫溪高质量发展倾注了真情实感、投入了真金白银、拿出了硬核举措,助推巫溪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招商引资、社会事业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协作沟通,全方位加强教育医疗、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扩大内需等方面合作,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探索在数字经济、数字党建、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新兴技术应用等前沿领域合作。巫溪将建立专班、落实专人,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合作事宜落地落实,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