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抓项目、精心谋划促投资”渝中区发改委组织召开项目咨询机构座谈会

来源: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2-28 14: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项目策划的工作质量和储备能力,持续扩大有效投资,224日,渝中区发改委组织召开了以“集思广益抓项目、精心谋划促投资”为主题的2023年项目咨询机构座谈会。

渝中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薛俨、副主任赵萌、项目科、投资科、规划科、服务业发展科及22个咨询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渝中区发改委介绍了渝中项目投资基本情况、重点发展方向、重大功能布局及项目安排情况。中咨工程、中冶赛迪、中煤科工、天健工程、图强工程、重庆市设计院、重庆国际投资等咨询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渝中区发改委着重介绍了项目策划包装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提出需要第三方机构协助和指导的重点方向。各咨询服务机构围绕如何做好项目策划包装、争取政策性资金、创新投融资模式、完善联动推进机制、助推渝中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区发改委参会同志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咨询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最后,渝中区发改委强调——在项目策划储备工作中,要对标全国一线城市核心区域,要对准国家、市级重大战略和政策导向及各类专项资金的投向,策划储备一批切合渝中实际、符合渝中需求,能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各咨询机构要深入了解渝中的过去与现在、需要破解的瓶颈等情况,要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当好渝中项目策划包装的智囊团和政策资金争取的前哨兵。

下一步,渝中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投资咨询机构的政策指导和培训交流力度。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携手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渝中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